青檬煮酒

星辰 第二章

     那只凤凰上天后,把她们两颗果子扔在了一个颇为华丽的宫殿就匆匆走了,“那只傻鸟干啥去啊?”一脸懵逼的果子锦觅问道,“可能这么长时间没见他娘,想娘了吧”一脸了然从小没娘的果子渊尘回到。两颗果子都是没心没肺的果子,没一会就把这事儿扔在了脑后,然后就没心没肺的牵手去逛好雄伟壮观的天界去了。   

      诺大的天界,锦觅和渊尘才观赏完一个南天门,就被一只红毛狐狸拦了去路,“啊呀呀,这是哪家的小公子,长得如此之清秀,不去给老夫我理红线真是埋没了人才”话没说完,就伸手一把拽住了锦觅。    

     两颗葡萄从小到大四千个日月轮回哪见过此等阵仗,竟是被头一次见面的人强行掳走,没见过什么市面的果子渊尘炸着胆子一把抓住那人手腕“那。。。哪里来的秃毛狐狸。。。怎敢,怎敢光天化日,朗朗乾坤强取豪夺,这,这天界怎会有你这狂妄之辈。”明明是一句颇有气势的斥责之语,被吓破了胆子的渊尘说的七零八碎。

      再说那一端的月下仙人,被突如其来的变故下来一跳,“哎,怎的还有个小公子,你这小公子存在感也真是太低了,哎,不对,你可是认识老夫,这天界的人老夫都认得,你们两个却是面生的很,你这娃娃怎知我的真身是一只秃毛、啊 呸、呸、红毛狐狸?”渊尘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,存在感低怪我这颗葡萄么,明明是你们眼神不好,再说我这么一颗根正苗红的葡萄怎么可能认识你这种坏仙人“我。。我可不认得你”

      那唇红齿白的月下老人,突然笑弯了眼"你这小公子竟如此有意思,啧啧,你若不愿他和我走,那就你来给老夫我理红线吧",说完手腕一转,握住渊尘的手,在锦觅一脸茫然和渊尘一脸惊恐下,将人拖走了。

      后来渊尘被拖到了红彤彤的因缘府,终于知道这个明眸皓齿的少年狐狸竟是大名鼎鼎的月下仙人,大名鼎鼎的月下仙人也终于知道,在两根锁灵簪此等宝器之下,自己掳回来的并非什么小公子,而是个小女子,还有那小锦觅竟也是女儿身,有此等美事,本狐狸甚是满意。在旭凤的讨要无果和锦觅的撒泼打滚下,渊尘竟也在因缘府呆了几个月圆月缺,每日理着那越理越乱的红线,无事时还要陪那狐狸看凡尘爱恨离愁的小剧本,然后一只狐狸一颗果子在那哭的肝肠寸断,也不知两人到底看进去多少,反正哭就对了。

     再说锦觅,在凤凰的栖梧宫做起了打杂的小书童,两颗果子想见一面可真是着实不易,那日,两颗果子各自向各自的主子告了假,约着去踩天边刚刚下过雨的天河,天界真的太美,两个赤脚少女在被美景迷惑中踏上了一座彩虹桥,恍然看见了那安然入睡有着无与伦比尾巴的放鹿仙人。对于没见过世面的果子精渊尘来说,那可真的是,一眼万年。

评论

热度(2)